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 >> 浏览文章

景德镇市委第二巡察组专项巡察浮梁县扶贫领域工作反馈会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7日 点击数:



  根据市委部署,3月15日,市委第二巡察组专项巡察浮梁县扶贫领域工作反馈会,在县茶文化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汪文瑾、副组长曹炜,以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县委书记罗建国主持会议。县委班子成员,县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县政府分管领导,县巡察领导小组成员,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汪文瑾反馈发言时指出了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一是对扶贫攻坚工作重视程度不够;二是扶贫资金下拨不及时,扶贫项目推进缓慢;三是村级财务管理较混乱、监管不力,部分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方面存在弄虚作假的现象。 针对这些问题,汪文瑾提出了整改建议,一要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二要建立健全扶贫领域各项规章制度;三要规范扶贫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四要加大村级财务支出的监管力度;五要狠抓扶贫工作队伍建设;六要严守八项规定,坚持作风建设常态化。

  会上,罗建国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市委巡察组郑重表态: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情况和问题,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对市委巡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坚决落实、认真整改。

  罗建国对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脱贫攻坚的明白人。要当政治上的明白人,把这项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当业务上的明白人,熟悉掌握贫困退出指标、退出程序等,研究吃透弄懂各项脱贫攻坚政策;要当宣传群众的明白人,做深、做实、做细宣传工作,把上级的扶贫政策、帮扶措施等每一项工作向群众讲明白,讲透彻。二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在整改落实上见成效。要扛起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带动一级,将压力传导到各乡镇、各单位,将责任落实到基层党组织;要对账销号整改,按照“列账、转账、对账、销账”的整改要求,对号入座,细化分工,责任到人,逐项对账销号,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强化跟踪督查,建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调度机制,实行每周调度、重点督办、定期销号;要深化成果运用,制定管长远、管基础、管根本的制度,并将整改落实情况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三要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在整治“微腐败”上动真格。要快查严办,在线索处置上动真格,依规依纪进行处理,问题查不清、追究不到位绝不放过;要狠抓重点,加大对“小官大贪”、侵吞挪用、克扣强占、优亲厚友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查处力度;要强化问责,对扶贫工作推进不力、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严肃问责,让广大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增强获得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