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 >> 浏览文章

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浮梁县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点击数: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2月2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浮梁县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严卫主持召开与县委书记胡春平,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新宇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十四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动员会上,严卫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回头看”工作提出要求。胡春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尹健、邹常军、裴敏春,组长助理苏东来及其他成员,浮梁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浮梁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干部、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人大、政协各委办主任等列席会议。
  严卫强调,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巡视“回头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组织制度和方式方法的重要创新,目的是为了保持巡视战略定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对没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形成有力“再震慑”。巡视发现问题,最终目的是帮助推动解决问题,完善制度机制,促进更好发展。浮梁县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回头看”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接受巡视“回头看”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意识,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我们的重大任务。
  严卫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被巡视地方党委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了解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情况,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贯彻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监督;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加强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权力监督制约和防范廉政风险、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等方面监督;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加强对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党建工作、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监督;了解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加强对党委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履行整改日常监督责任的监督检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胡春平表示,将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服从巡视组的安排,共同努力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坚决做到协调配合到位,客观准确汇报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让巡视组充分、准确了解我县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有关情况;坚决做到综合保障到位,全力全面做好巡视期间的各项保障工作;坚决做到整改落实到位,坚持边巡边改,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把巡视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落实、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县上下坚决把实干作为最好的出路,坚持敢闯、真创、实干,全力实现产业基础高级化、乡村振兴艺术化、资源利用综合化、生态风貌景区化、城乡治理智能化,努力走出一条新时代浮梁县域经济高质量特色发展之路。
  省委巡视组将在浮梁县工作4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5070835657;电子邮箱:swxsz1@jiangxi.gov.cn;专门邮政信箱:浮梁县A100邮政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月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浮梁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浮梁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