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信息公开 >> 其他信息 >> 浏览文章

中共浮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预算公开说明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点击数:

第一部分   中共浮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中共浮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中共浮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浮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县纪委、县监委是党统一领导下的反腐败工作机构,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国家监察两项职责,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
(一)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监督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执行情况;对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二) 对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 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在行使职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监察建议,依据相关法律对违法公职人作出处分决定,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
(三)负责全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组织协调、综合规划、政策制定、检查指导,组织协调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
(四)负责省委、市委对我县的巡视、巡察联络工作。
(五)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受理监察对象不服政纪处分的申诉,保护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的正当权利和合法权益。
(六)负责检查并处理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党组织和县管干部违反党章及党内法规案件,对重大案件必要时可下查一级,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党员的处分。
(七)变更或撤销下级纪检监察机关不适当的决定和规定。
(八)负责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带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按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要求提出解决意见和建议。
(九)负责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理论及有关问题的调查研究。
(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勤政。
(十一)会同县委有关部门、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党委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工作,考察、考核县直各单位和乡镇纪委干部人选;抓好干部队伍思想、组织、业务建设工作,组织和指导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的培训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本部门含下属单位共有编制数为74个,其中公务员62个,全部补助事业编制12个,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编制0个。实有人数64人,其中在职61人,离退休3人。

第二部分    
中共浮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收入预算总额1,068.35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收入1,068.35万元,财政拨款结转0万元。预算总额比去年增加287.18万元,主要由于人员增加以及巡察经费增加。
2、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支出预算总额为1,068.35万元,比去年支出增加287.18万元,主要由于人员增加和罚没收入成本性支出增加。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930.55万元,项目支出137.8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行政运行(纪检监察事务))科目930.55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纪检监察事务)137.80万元。
按经济功能科目分类:工资福利支出612.25万元,商品服务支出317.4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89万元。项目支出137.8万元。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137.8万元。
3、2020年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0 年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068.35万元,较上年增加287.18万元。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930.55万元,较上年增292.18万 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12.2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17.4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89万元。项目支出137.8万元,较上年减少5万 元。
4、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0年部门机关运行费用预算317.41万元。
5、政府采购预算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为0万元。
6、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 年安排三公经费支出预算61.11万元,较上年减1.89万元,主要原因 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较上年增减0万元。公务接待费33.95万元,较上年减1.0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 上年增减0万元。公务用车运险费27.16万元,较上年减0.84万元。

第三部分    中共浮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 “三公经费”:反映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 城市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 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及其他费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