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 坚决拥护省委对颜赣辉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的决定 持续建设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点击数:


  3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中共江西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颜赣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的通知》并观看警示教育片。市委书记钟志生主持会议。与会的市委常委同志在会上一一作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完全赞成、坚决拥护省委决定。

  会议指出,颜赣辉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离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念,严重违反党的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涉嫌受贿犯罪,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且在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情节恶劣,严重破坏地方政治生态,伤害了党的事业,破坏了党的形象。对颜赣辉依法依规进行严肃查处,充分体现了省委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有腐必惩、有贪必肃的坚定决心。市委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的决定。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颜赣辉案的政治危害性,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全面彻底肃清颜赣辉流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夯实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葆对党绝对忠诚。 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发扬党内民主,严格按程序决策、按规矩办事,加强斗争历练,增强斗争本领,狠刹歪风邪气,弘扬新风正气。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培育良好家风,从严管好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守住做人、处事、交友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细落实。党委(党组)书记要担负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把责任传导给班子所有成员,压给下一级党组织书记,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好“一岗双责”,督促指导分管部门和单位抓好党的建设,对班子集体领导负责,对所分管领域负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盯住不放,及时督促整改,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处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讲政治、守纪律、转作风,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