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市纪委市监委领导到我委调研干部监督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点击数:

  4月18日,市纪委常委、秘书长程坚带队到我委调研干部监督工作,调研采取召开座谈会、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进行。市纪委市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宁飞一行陪同。



  程坚充分肯定了我委干部监督工作。他表示,换届以来,县纪委县监委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干部队伍建设卓有实效。年轻面孔越来越多、干事创业精气神越来越足,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新气象、新面貌。


  会议指出,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牢记初心使命,聚焦“国之大者”, 把忠于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第一位监督。要持续发挥“三牛”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善作为的纪检监察干部。


  会议强调,要着力防范化解风险,把监督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行使权力作为重点,对纪检监察干部口大气粗、颐指气使等不良行为举止经常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要创新监督方式,用好“三个区分开来”, 用好澄清正名,探索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的监督方式,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发挥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凝心聚力、奋发有为。要坚持刀刃向内,持续防止“灯下黑”,坚持无禁区、零容忍态度,彻底肃清政治毒瘤。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实现“三不”一体推进。干部监督部门同志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加强业务学习,既要做内行人、更要做表率,真正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会后,还围绕《把队伍建强 让干部过硬》和《景德镇市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相关内容进行了知识测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