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县纪委召开作风建设专题会

作者:程文君 来源:风清浮梁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点击数:

  近日,县纪委作风建设专题会召开,对县纪委十八大以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关于带头改进作风、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报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马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干部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以身作则、牢记使命,时刻把自己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持续树好作风建设风向标,既要当好“监督员”,也要当好“示范员”。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做实监督。充分发挥“室组地”办案协作区联动优势,对全县单位、乡镇开展全覆盖、针对性的监督检查,坚持“风”“腐”同查、一体纠治。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充分发挥问责通报功效,做好违规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及隐形变异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处置工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恒心韧劲,把作风建设一抓到底。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握关键节点。要结合实际找准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场所,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严查违规违纪问题。特别是当前,假期将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把握节日特点,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背后的“四风”问题,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不断做好教育提醒、监督检查、通报曝光等各方面工作,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