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浮梁县纪委县监委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点击数:

  战“疫”同心,纪检同行。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浮梁县纪委县监委紧紧围绕上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以最快的速度、最严的标准织牢疫情防控监督网,压紧压实各单位防控责任,督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为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保驾护航。


  县纪委县监委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每日深入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进行实地督导,监督发现问题,推动问题整改。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督导组,重点对各小区隔断措施是否到位、工作人员是否到岗、核酸检测点是否运行正常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分派人员参与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中,服务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各个督查组紧盯疫情防控监督全过程、各环节,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松懈。紧紧围绕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防控方案和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以及省、市贯彻“二十条”意见要求,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以城东、城南、城西、城北四个片区为重点,深入卫健部门、集中隔离点等相关责任部门及重点场所,围绕社会管控、核酸检测、扫场所码、隔离转运、物资配送等关键环节,对防控工作各环节开展跟进式、滚动式、全覆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切实履职尽责,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纪律弦”,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截止日前,县纪委县监委共派出4个作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组和1个追责问责组,发现78个问题,推动40个问题立行立改,督促整改10个问题,协调有关单位解决28个问题,为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