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基层传真 >> 基层传真 >> 浏览文章

浮梁县国税局多措并举开展“勤廉教育月”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点击数:


  根据“勤政廉政教育月”活动安排,今年五月,浮梁县国税局紧密联系主题,按照“严守六项纪律、强化作风建设、促进机构改革”工作要求,在全局开展了一系列勤政廉政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了党纪法规学习教育。以党组中心组、党小组集中学习等不同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等一系列重要精神,推动全局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纪律规矩,确保高质量地完成改革及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开展党纪法规知识考试。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和《监察法》为主要内容,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党纪法规知识考试,促进全体干部职工学纪学法、遵纪守法。三是开展机构改革提醒约谈。5月10日,县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寅清和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翠容,与分管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有针对性地开展机构改革提醒约谈活动,着力强调机构改革有关精神、要求和纪律。并推动主体责任层层约谈,督促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有效落实。四是开展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集中组织学习上级下发的系列典型案例通报,5月23日,刘翠容为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警示教育专题党课。五是开展问题查摆工作。组织干部职工采取填写自查自纠表、专题讨论等方式,扎实推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摆工作。六是开展作风整治和明察暗访。紧紧围绕机构改革“六项纪律”、作风建设、八项规定精神等重点内容开展常态化明察暗访,做到每月有行动。五月份以来,县局开展明察暗访2次,发现问题2个,下发通报1期,点名道姓,通报曝光2人次。
  通过开展勤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党员干部讲政治、守纪律、顾大局的坚定性和自觉性,积极营造一切行动听指挥的浓厚氛围,为改革顺利推进提供了最坚实的纪律保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