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基层传真 >> 基层传真 >> 浏览文章

抓作风建设,诵红色家书——蛟潭镇举办庆“七一”红色家书经典朗诵比赛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点击数:

   为庆祝“七一”建党节,蛟潭镇组织召开庆“七一”系列活动。作为庆“七一”系列活动的揭幕,近日,蛟潭镇组织全镇各党支部在胡宅村琅溪组原中共河西县委旧址所在地举行了庆“七一”红色家书经典朗诵比赛,与各支部书记共同学习革命精神。此外,还通过重走红军路、参观红色革命根据地、重温入党誓词、为新时代讲习所揭牌等形式开展党员集中学习,通过一系列活动学习优良传统,加强作风建设。
  通过集中学习和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带领大家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感受革命先烈们的忠贞信念和家国情怀。镇领导班子与全镇各党支部书记、红色家书朗诵者共计50余人参加。
  镇党委书记汪胜辉、镇长施春民带头重走红军路,体验革命时期为了追求革命理想而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伴随着嘹亮的红歌,大家沿着山道前行,唱着红歌,迈开脚步,追寻红军足迹,体会革命情怀。
  到达琅溪组后,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随后大家在党旗下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以入党誓词唤醒作为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胡宅村组织为到场人员及群众献上舞蹈节目《东方红》,重现革命人士们艰苦卓绝、前赴后继将革命推向前进的英雄气概与感人故事。
  镇党委书记汪胜辉、镇长施春民、人大主席张瑶良、党委副书记李森泉共同为胡宅村新时代讲习所揭牌,希望通过新时代讲习所的建成,进一步发挥出基层宣传阵地作用,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传播红色文化。
  胡宅村书记胡永久首先向大家讲述了胡宅村琅溪革命老区烈士的抗战故事,让大家对于革命精神、家国情怀有了更深的感触。随后,红色家书朗诵比赛正式开始。参赛者们深情朗诵了赵一曼、夏明翰、史砚芬等革命烈士的家书,充分展现了革命烈士们崇高的理想信念、厚重的家国情怀,不惧血雨腥风、慨然捐躯赴国难的毅然决然,以及为人父母、为人子女的深情挚爱。
  活动中,大家重走红军路,重温入党誓词,回顾革命历史,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力量,牢记初心使命。通过一封封红色家书,带领全体干部穿透时空,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将初心铭刻到灵魂深处,贯彻进一言一行,进一步深刻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为崇高理想不懈奋斗的信念,继承优良传统,坚决清除自身不良作风,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创新进取的精神风貌,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战,努力做一名敢于担当、吃苦实干的三农工作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