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基层传真 >> 基层传真 >> 浏览文章

【基层工作看亮点】经公桥、勒功这样干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点击数:


  今年以来,各乡镇纪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贯彻落实赵乐际同志在赣调研指示要求,紧紧围绕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为充分展示各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成果,风清浮梁微信公众号推出“基层工作看亮点”专栏,晒一晒各乡镇纪委的工作“亮点”。

  经公桥镇:丰富载体让党风廉政宣讲更接地气


1.jpg


  经公桥镇纪委坚持把加强廉政宣讲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工作,通过创新方式、整合资源、丰富载体,积极搭建富有该镇特色的廉政宣讲阵地,让廉政教育更加深入到全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中。

  开设廉政课堂。积极开展“廉政党课”活动,镇党委书记通过“小桥课堂”为镇村干部上廉政党课,纪委班子成员结合支部党课、人大代表联络会等为党员干部及人大代表上廉政党课。

  开展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将该镇近几年来违纪案例以“案例警醒”的形式通过镇党报《我的支部我的家》以及会议的形式开展反面教育,用身边的案例教育全镇党员干部。

  结合主题活动开展宣讲。以主题党日、七一等时间点,在镇红色文化革命教育基地(港北村革命烈士墓和储田村北上抗日先遣队)开展诵读红色家书、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军路等教育活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勒功乡开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月活动


2.jpg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为2019年度各项工作决战决胜打下坚实基础,勒功乡6月份至7月份开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月”活动。

  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大力整治乡村干部职工在纪律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担当精神、实干意识和纪律规矩,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该次活动重点解决精神状态、工作效能和纪律规矩三方面突出问题。一是整顿不负责任、担当不足的问题。整顿对乡党委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推进不力的问题。查处和问责在脱贫攻坚、双创双修、殡葬改革、重点项目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中执行不到位的人和事。二是整顿不抓落实、效率低下的问题。整顿不认真履职、敷衍塞责、服务态度差、办事效率低等问题。查处问责因“怕慢假庸散”导致工作推进不力、成效不明显,没有完成目标任务的人和事。三是整顿不讲规矩、纪律松弛的问题。整顿干部职工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单位纪律规章制度认识不够、执行不严的问题。整顿工作中不严格执行上班纪律,查处不按时上下班,外出不报备,上班时间串岗、溜岗,玩游戏的人和事。

  为开展好该次活动,勒功乡纪委开展监督检查。目前,乡纪委给予存在问题人员谈话提醒7人次,通报11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