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基层传真 >> 基层传真 >> 浏览文章

基层工作看亮点:西湖、鹅湖这样干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点击数:


  今年以来,各乡镇纪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贯彻落实赵乐际同志在赣调研指示要求,紧紧围绕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为充分展示各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成果,风清浮梁微信公众号推出“基层工作看亮点”专栏,晒一晒各乡镇纪委的工作“亮点”。

  西湖乡: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640.jpeg


  西湖乡纪委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工作主线,立足教育、着眼防范,将警示教育纳入经常性纪律教育计划,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从4月开始,在乡机关党支部先行试点,建立“一案一宣讲”制度,由乡纪委督促党员干部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上学习省、市、县纪委网站及微信公众号通报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通过案例学习延伸到纪律宣讲。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讨论和剖析反思,谈体会、说认识,从而教育党员干部深入思考,避免“总开关”失灵和“第一次”破戒,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截止到目前,该乡“一案一宣讲”已进行5场。

  鹅湖镇:筑牢监督执纪铁网 护航重点项目推进


6401.jpeg


  今年以来,鹅湖镇纪委聚焦重点工作,成立以镇纪委书记为组长的监督执纪队伍,为持续推进鹅湖镇“高岭•中国村”重点项目工作保驾护航。

  一是干部作风监督到位。为推动“高岭•中国村”项目建设,做好协同配套工作,该镇纪委对全镇干部工作中的各项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督查,坚决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问题,对全镇重点项目推进不力的3名干部进行诫勉谈话。

  二是农机拍卖监督到位。在“高岭•中国村”项目土地流转中,为保障群众的利益,政府统一回收被土地流转农户的农机。为保证废旧农机拍卖过程规范高效、阳光透明,该镇纪委对保证金公开密封式保管、竞拍、中标人保证金验收等环节进行全程监督,确保所有废旧农机在公平、公正、公开的环境下完成竞拍成交。

  三是房屋测量监督到位。在“高岭·中国村”项目房屋土地征收过程中,该镇纪委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对测量组是否公平公正测量进行监督,并跟踪拍摄留底、录入系统等工作,使该项工作依纪依规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