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基层传真 >> 基层传真 >> 浏览文章

基层工作看亮点:蛟潭这样干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点击数:



导读:
    今年以来,各乡镇纪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贯彻落实赵乐际同志在赣调研指示要求,紧紧围绕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为充分展示各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成果,风清浮梁微信公众号推出“基层工作看亮点”专栏,晒一晒各乡镇纪委的工作“亮点”。

  蛟潭镇纪委:实行周四下村(组)工作制


11.jpg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蛟潭镇纪委实行周四下村(组)工作制,进村入户,访贫问苦,深入田间地头,摸排问题线索,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工作。
  一是深入宣传方针政策。向广大群众宣传扶贫领域相关政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及“涉黑涉恶”的十八种情形,让党的政策扎根到基层,深入人心,提升群众知晓度,同时也让群众勇于维护自身利益,鼓励群众主动提供问题线索。
  二是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在下访过程中,纪检监察干部深入问题一线,侧重从邻里矛盾、家庭纠纷,到土地权属纠纷、征地拆迁次生等矛盾中查找问题的根源,发现问题线索,及时化解群众纠纷。
  三是主动摸排问题线索。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线索摸排,将低保、危房改造、重点项目等作为重点督查内容,如低保不符合条件的、因人情等原因纳入低保的、危房改造中张冠李戴搞变通的、骗取国家扶贫项目资金等问题进行深入细致地摸排。截至目前,共摸排问题线索7条,谈话提醒3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