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基层传真 >> 基层传真 >> 浏览文章

【基层工作看亮点】兴田乡这样干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点击数:

11.jpg


  今年以来,各乡镇纪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贯彻落实赵乐际同志在赣调研指示要求,紧紧围绕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为充分展示各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成果,风清浮梁微信公众号推出“基层工作看亮点”专栏,晒一晒各乡镇纪委的工作“亮点”。

  兴田:“一线法”夯实纪检监察工作

  今年以来,兴田乡纪委围绕全乡中心工作大局,以扶贫、民生领域为重点,深入村、组开展“一线法”推进纪检监察工作。

  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宣传在“一线”。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聚焦扶贫领域、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延伸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宣传“触角”,通过刷宣传标语、设立宣传栏、发放宣传手册,提高群众知晓率,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引导群众参与到党风廉政建设中来。刷写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标语8条,设立宣传栏8个,发放扶贫纪律漫画宣传手册50余本 。

  督促乡村干部工作落实在“一线”。兴田乡纪委结合脱贫攻坚、民生工程、新农村建设、双创双修等乡党委、政府重点工作进行作风督查,督促乡村干部压实工作责任。同时,进一步夯实干部作风建设,充分发挥为民服务作用。今年以来,共开展作风督查5次。

  强化重点领域监督执纪在“一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重点突出对扶贫领域、民生专项资金、扫黑除恶工作的监督执纪问责,把着力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干部作风不实问题等作为全乡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环节来抓。今年以来,共发现问题线索4条,给予党内警告1人、诫勉谈话2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