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基层传真 >> 基层传真 >> 浏览文章

【基层工作看亮点】臧湾这样干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点击数:

5555.jpg


  今年以来,各乡镇纪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贯彻落实赵乐际同志在赣调研指示要求,紧紧围绕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为充分展示各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成果,风清浮梁微信公众号推出“基层工作看亮点”专栏,晒一晒各乡镇纪委的工作“亮点”。

  臧湾:下发“督办单”  助推工作落实

  为推动全乡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臧湾乡纪委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模式,结合全乡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和专项工作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对未及时开展工作的单位下发“督办单”,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以问题为导向

  “督办单”具体涵盖督办事项、交办时间、责任单位等内容,乡纪委根据发现的具体问题,在“督办单”中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要求责任单位及时制定有力措施,切实对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

  注重抓早抓小

  制发“督办单”是乡纪委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一项积极尝试,目的使其成为日常监督的有力抓手,该乡纪委针对责任单位在工作落实当中存在的问题,从源头防范治理,抓早抓小,防止出现严重后果。

  强调整改效果

  为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杜绝工作中出现“形式主义”,该乡纪委侧重整改效果,在“督办单”中明确责任单位反馈时限,并且全程跟踪督办,形成工作闭环,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今年以来,发出督办单11份,整改问题15个,取得了督办到位、整改及时的良好效果,有力地推进全乡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