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基层传真 >> 基层传真 >> 浏览文章

三龙镇纪委:深入推进“一号改革工程”,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8日 点击数:

  三龙镇纪委为着力破解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深入推进“一号改革工程”,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为三龙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


  “我已经连续两年参加座谈会了,在会上反映的问题都能得到有效的解决,为我们企业的发展扫除了障碍。”景德镇市乐华陶瓷洁具有限公司仝元东总经理如是说道。2021年,该镇先后两次组织开展企业家座谈会,邀请企业家代表对政府各部门的办事效率、干部作风、服务态度等方面进行测评,为采取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提供了重要依据。通过企业家交流发言,收集企业意见建议46条,其中41条已经得到有效解决。同时,固定干部挂点企业人员名单,帮助企业从证照办理、政策落实、子女教育、金融服务等各方面进行“保姆式”服务。


  为打造“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镇纪委书记上专题党课,邀请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职工代表现场聆听,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与企业交往中既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共同营造尊商重商、亲商爱商的良好氛围。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该镇纪委深入企业厂区,结合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受益企业职工500余人,拓宽了信访举报渠道,提升了信访举报质效。


  此外,该镇还制定了更多人性化关怀措施,如为该镇域企业负责人送上生日蛋糕,加强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共同化解制约企业发展难题。全面摸排涉及企业营商环境信访线索,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曝光一起、处理一起,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


分享到: